長豐的遺憾

莫回頭/林池琛

李慧泉

单纯的自我介绍

谁不喜欢这个腼腆的青年

正文:

我叫李慧泉,今年二十四。


二十一岁那年因为犯事了,蹲监狱蹲了三年。出来的时候母亲去世一年多了。我将屋子打扫继续住着。隔壁罗大妈很热情的帮助着我,她闺女罗小芬也嫁给了一位博士。


我租了个摊位,卖着服装。巧着是卖服装的时候遇到了马义甫,我们管他叫刷子。之前打过他,他还记着我。他约了我晚上在咖啡馆里喝咖啡,见了他女朋友,说实话他女朋友长的真一般,跟我吹的时候,吹的跟一个仙女一样。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情人眼里出西施吧。他女朋友闹了脾气,走了。他也跟着跑出去了。


我坐在位子上抽着烟喝着酒。一个叫做赵雅秋的女孩在台上唱着歌。她是那么的娇小可爱。歌唱的也很不错。我听着歌抽着烟,有一个人来找我,他认识我,可是我不认识他。他说他叫崔永利,他听说过我打架特别厉害。这时赵雅秋跑过来说有人跟着他,崔永利没时间,就让我送她,我也接受了。


方叉子出来了,越狱的。他被判了无期徒刑。方叉子的家人都当他不存在了,没人关心他,就连他的亲弟弟都觉得他罪有因得。我在牢里蹲了三年,真觉得方叉子为了一个女人不值,不值。他出来找了我,在我家住下了,我并没有报警。有一天方叉子不在了 他拿了我三百块钱。我担心他的安危。但是我能做什么呢。


每次赵雅秋的演出我都去送她,可是她换了地方,穿着不再保守,她跟我说以后她的搭档会送他。崔永利跟我说赵雅秋要去外地一趟,他会送她。我拽住他的脖领子跟他说“别动她”他很快的怂了,连忙保证不会动她。赵雅秋回来的时候我送给她一个金项链,她说她不会收的,然后就走了。在出租车上我带着墨镜,眼泪从眼角滑落。


我心血来潮的去了广场,我总觉得我和人们格格不入。来到说书的地,我不知道说书的讲了什么,他们在笑,我没有笑。我感觉我自己有点另类,接着笑了两声,他们把目光看向我,好像在看一个怪胎。我走了。遇到了两个混混,他们抢劫。我假装喝醉了,任他们摸索,趁他们不注意 打了他们。他们有刀,捅了我。他们跑了,从背影看,就像我和叉子一样,犯了错。


我捂着伤口回到人海,他们正赶回家,而我是往说书的地方走。阔大的广场只剩下一个摊子。我往前走,可是眼前一黑,我什么也看不到。我倒下了。


我叫李慧泉,今年二十四。我在本命年这一年被迫结束了生命。


还有一个操蛋的事是刷子拿我借给他结婚的钱拿去赌博了,我将他揍了一顿。




评论

热度(1)